alpaca

写写手帐,偶尔拍照,画画(・ω・)ノ
不买文具会死星人

Lamy safari 和 Pilot kakuno测评。

第一次发测评这种东西啦,大致说一下吧



看到很多人安利,上周刚入的百乐笑脸钢笔今天到货了。我入的是黄盖白杆的

lamy是我今年四五月份入的,高考的最后时刻用着的。

当时在淘宝190入的后来发现亏了……一般lamy的safari价位是在150上下,而且买回来以后不是特别好用,有挂纸的现象不顺滑,很伤心。但后来去lamy的贴吧问了,他们说新笔是需要打磨的,多写写就好。我也是带着一丝希望一直在写,现在离买lamy大概有两三个月了,非常顺滑,每天不写字都不舒服。写手帐的时候一般都会用lamy


再说说百乐的笑脸钢笔。

第一眼觉得它很萌,有赠送墨囊,应该是每份钢笔自带的吧。我直接插上旋转上墨器开始吸墨,关于上墨器,因为lamy的上墨器是旋转的所以为了习惯我买了百乐的旋转上墨器。看到淘宝上的买家评论说不要贪便宜买自带按压式上墨器,因为看不见里面吸了多少墨,而且会有气泡。所以我就买了旋转式的。百乐旋转上墨器我倒没注意有没有气泡反正lamy的旋转也会有气泡,这大概避免不了。按压式的上墨器应该和小时候用过的英雄钢笔的那种差不多,看不清里面吸了多少。

上墨器




然后是粗细






还有关于渗墨的问题

由于百乐的设计问题笔杆前端会有墨水渗进笔杆中会影响美观,介意的朋友最好就不要入了。这个问题和去年入得preppy的钢笔一样,preppy是十几块钱入得买来写着玩儿的


性价比来说preppy最值……

笑脸钢笔个人觉得其实不值这么多钱,塑料太轻了,写字会飘更适合小孩子写,这就是学生钢笔?也可能是lamy用多了的关系,刚开始写lamy的时候嫌它太重了,但是后来就习惯了那个轻重,现在拿这只百乐觉得好轻,但它还是很顺滑的,给我感觉就是细一点的preppy,所以我觉得不值这么多钱吧。

综上,我不同意在淘宝评论上有人说感觉完爆lamy safari。lamy贵有他的价值。不是说百乐不好,可能我比较适合lamy,对于lamy来说,百乐的性价比更高,而且长得比lamy要萌噗哈哈哈。如果没买过钢笔的朋友想要入手一款入门钢笔的话,我推荐百乐kakuno

thats over~

评论(4)
热度(9)
©alpaca | Powered by LOFTER